·服务中心 开户宝

为什么股票卖了一部分反而成本降低了,麻烦科普一下

找经理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立即追问
为什么股票卖了一部分反而成本降低了,麻烦科普一下
叩富问财 · 1776浏览 · 8个回答

资深高经理 股票

帮助9.1万好评4847从业3年

资质已认证
首发回答
当卖一部分股票成本降低,是因为卖出的那部分股票盈利了。比如你之前买了股票,后来涨了,卖了盈利的部分,剩下的就会被拉低。要是想了解成本费率相关,点我头像加微,点赞支持哦。如果还有问题点赞或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。

发布于2026-4-2 23:25 阜新 举报

问财App下载

小赵老师 股票

帮助1.8万好评8426入驻4年

股票卖一部分成本降低,是因为卖出盈利的部分会拉低剩下股票的加权平均成本,大白话就是赚的钱抵消了剩下股票的部分成本~


比如你10元买了100股,总成本1000元;后来涨到15元卖了50股,这50股赚了250元(5元差价×50股)。剩下的50股,成本就变成(1000元总投入 - 750元卖出收入)÷50股 = 5元,比原来的10元低,就是因为卖的盈利部分“补贴”了剩下的成本。


注意哦,如果卖的是亏损的部分,成本反而会升高~ 要是想知道怎么算自己账户里的剩余成本,点击头像添加我的联系方式进一步沟通,我帮你具体核对~

发布于2026-4-2 23:26 北京 举报

当前我在线 直接咨询我
我擅长:
#指导开户##网格交易##国债逆回购##新客理财##客户经理对接##交易软件指导##条件单设置##风险测评##账户注销##雪球接入##融资利率##融券利率##股票开户##利率协商##佣金协商##通达信支持##费率咨询##销户办理##密码重置##业务咨询##免五申请##转户指导##两融办理##同花顺登录##开户礼包##量化开户#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问财App下载

资深张经理 股票

帮助10万+好评1.1万入驻10年+

资质已认证
股票卖一部分后成本降低,是因为卖出部分的盈利会平摊到剩余持仓上。比如你10元买100股,涨到15元卖50股,这50股赚的250元会让剩下50股的成本“看起来”变低。但要注意,这只是账面成本变化,实际总盈利需结合剩余股票后续走势。作为,我们能帮您理清成本计算逻辑,开户可享,还能提供专业持仓分析。欢迎点赞支持,点我头像加微联系,为您定制更清晰的投资规划!

发布于2026-4-2 23:26 杭州 举报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问财App下载

资深顾问黄 股票

帮助5.9万好评5.2万从业10年+

股票卖了一部分后成本降低,核心是你卖出的那部分产生了盈利,这部分盈利会自动抵扣剩余持仓的成本。举个直白的例子,你10元买100股总成本1000元,股价涨到15元时卖出50股,这部分赚了250元,剩下50股的就变成(1000-750)÷50=5元,相当于把卖出的盈利摊到剩余股票上,直接拉低了持仓成本。


以上就是股票部分卖出后成本降低的核心逻辑,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,有专业团队能帮你优化交易成本,还可以为你申请低佣金账户,交易更省心。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,也可以点击我的头像加微信,一对一为你解答更多交易相关问题。

发布于2026-4-2 23:26 广州 举报

当前我在线 直接咨询我
我擅长:
#指导开户##网格交易##北交所开通##科创板开通##创业板开通##线上开户##多账户管理##交易软件指导##条件单设置##量化交易##两融利率##融资融券##交易时间##除权除息##银证转账##理财规划##账户激活##开户审核##资产证明##风险测评##账户注销##视频见证##审核时效##成交查询##权限开通##市值要求##涨跌幅限制##融资利率##融券利率##交易通道##账户查询##股票开户##利率协商##佣金协商##信用账户##集合竞价##连续竞价##手续费计算##客户经理##专属服务##过户费##印花税##模拟账户##交易记录##费率咨询##销户办理##密码重置##业务咨询##快速交易##股东账户##费率调整##免五申请##资金转出##佣金计算##打新指导##价格笼子##线下开户##账户合并##转户指导##入金指导##持仓查询##投资建议##协议签署##基金配置##账户解冻##同花顺使用##通达信使用##逆回购操作##规费说明##市价委托##限价委托##分红指导##资金转入##普通账户##盈亏查询##更换银行卡##风险等级##绑定银行卡##解绑银行卡##涨乐财富通##休眠账户##隔夜挂单##资金账户##一码通##条件单触发##自动下单##资金查询##股票挂单##撤单指导##委托查询##竞价挂单##买卖规则##测评过期##券源查询##账户区别##中登账户##实盘开户##投顾咨询##选股指导#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1
问财App下载

资深齐顾问 股票

帮助4.7万好评4.4万从业10年+

股票卖一部分成本降低,核心是卖出盈利的部分,把赚的钱拉低了剩余持仓的成本,简单说就是“赚的钱帮你省了剩下股票的成本”~


举个例子你一看就懂:
比如你10元买了100股,总花了1000元;
后来涨到15元,卖了50股,这50股卖了750元,赚了250元;
剩下的50股,相当于总投入(1000元)减去你已经赚的250元,实际“真正花的钱”变成750元;
那剩余50股的成本就是750÷50=5元,比原来的10元低一半!

注意哦:只有卖出盈利的部分才会拉低成本,如果卖的是亏损的,成本反而会升高~


要是你想知道怎么计算自己持仓的成本变化,或者想了解这种操作对后续交易的影响,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,我10年经验能帮你算清楚,还能给你讲清楚注意事项~

发布于2026-4-2 23:27 广州 举报

当前我在线 直接咨询我
我擅长:
#指导开户##网格交易##国债逆回购##量化交易##融资融券##港股通##交易时间##银证转账##资金划转##资产配置##理财规划##客户服务##开户流程##账户管理##风险测评##基金定投##货币基金##账户绑定##资金安全##股票开户##佣金协商##投资教育##投资策略##交易规则##费率咨询##销户办理##密码重置##业务咨询##费率调整##手续费##交易异常##理财配置##产品推荐##账户解冻##基金转换##信息查询##智能定投##债券基金##指数基金##reits基金##软件指导##收益计算##保本理财##大额存单##风险等级##产品对比##平台选择##收益查询##净值估算##qdii基金##赎回规则##收益优化##产品评测##产品赎回#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1
问财App下载

欧阳岐金 股票

帮助4057好评1.2万从业10年+

资质已认证
人气回答
因为你**卖出的那部分赚了钱**,盈利会自动冲减剩余持仓的总成本,所以**每股成本价就被摊低了**。
简单说:**盈利部分抵扣成本,剩下的股票成本就变低了。**
不构成投资建议。

发布于2026-4-3 08:38 重庆 举报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4
问财App下载

老牛经理熊熊 股票

帮助7145好评3.6万从业4年

资质已认证
卖出部分股票产生的盈利,会摊薄剩余持仓成本,因此成本降低。

发布于2026-4-3 08:54 重庆 举报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7
问财App下载

玲老师投资说 股票

帮助1296从业4年服务贴心

资质已认证

股票卖了一部分后成本降低,主要是由于持仓成本的计算逻辑导致的,交易系统通常采用“摊薄成本法”计算持仓成本,即卖出盈亏会调整剩余股票的成本价。盈利卖出时,利润分摊到剩余股票上,使成本降低;亏损卖出时,亏损部分会加到剩余股票成本上,导致成本升高。若你想要了解开户佣金成本,可点我头像加微,还请点赞支持呀!

发布于2026-4-3 09:51 成都 举报

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问财App下载
同城推荐
相关问题
大家都在搜
开户宝 找经理开户,佣金直接谈
在线

华泰证券经理 -股票

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:S0570623080026

帮助10万+| 好评4.1万+

联系TA
自助开户>
在线

国泰海通证券经理 -股票

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:S0880625080060

帮助9.3万+| 好评3万+

联系TA
自助开户>
在线

中信证券经理 -股票

资质已认证

帮助10万+| 好评3.1万+

联系TA
自助开户>
查看全部经理
相关资讯
搜索更多相关资讯
首页>30秒问财 >为什么股票卖了一部分反而成本降低了,麻烦科普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