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服务中心 开户宝

非京籍 在北京工作辞职 社保是在北京交还是本地交,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

找经理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立即追问
非京籍 在北京工作辞职 社保是在北京交还是本地交,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
叩富问财 · 498浏览 · 1个回答

李顾问 保险

帮助1.1万好评879入驻3年

资质已认证
首发回答
非京籍在北京工作辞职后,社保在北京交还是在本地交,各有利弊,我给您详细分析下。

如果选择在北京交社保:其一,能保持社保连续性,对之后在北京买房、买车、落户申请等事务很重要,这些事项通常对社保连续缴纳时长会有要求;其二,继续享受北京的医疗、养老等社保待遇标准,北京的医疗资源丰富,保障更充足。但个人缴纳只能缴纳灵活就业社保,险种不全,限制也多,且费用需自己全部承担。

若选择在本地交社保:能以更低成本享受家乡社保政策,同时也方便用家乡当地医保进行就医结算。不过,社保转移后可能会影响在北京的购房购车资质等权益,而且异地上班就医报销手续可能相对繁琐。

要是您重视在北京的各项权益,并且经济条件允许,那在北京继续缴纳社保是较好的选择;要是更看重实惠和方便就医,在家乡缴纳社保更合适。如果您希望获得更贴合您情况的方案,可以随时添加我的微信,我们单独沟通。

发布于2026-1-4 23:11 惠州 举报

当前我在线 直接咨询我
我擅长:
#新手指导##权限开通##券商对比##软件操作#
问财App下载
同城推荐
相关问题
开户宝 找经理开户,佣金直接谈
在线

侯经理 -保险

资质已认证

帮助0| 好评2

联系TA
在线

李顾问 -保险

资质已认证

帮助1.1万+| 好评100

联系TA
在线

张顾问 -保险

帮助2| 好评0

联系TA
查看全部经理
相关资讯
搜索更多相关资讯
首页>30秒问财 >非京籍 在北京工作辞职 社保是在北京交还是本地交,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