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服务中心 开户宝

股票分红后4个月补仓了这个股票,8天后卖出了补仓同等数量的股票,但是被扣了红利税,说是在卖掉股票时应先进先出,所以把我前面持仓的股票进行卖出认定,后面补仓的股票不动,以此扣了10%的红利税。

找经理问一问,专业解答少走弯路

立即追问
股票分红后4个月补仓了这个股票,8天后卖出了补仓同等数量的股票,但是被扣了红利税,说是在卖掉股票时应先进先出,所以把我前面持仓的股票进行卖出认定,后面补仓的股票不动,以此扣了10%的红利税。
叩富问财 · 1144浏览 · 1个回答

资深赵经理 股票

帮助1万好评338入驻5年

资质已认证
首发回答

中,"应先进先出"(FIFO,First In First Out)是一种会计原则,用于确定在出售股票时哪些股票被视为被卖出。根据这个原则,最早购买的股票被视为最先被卖出。


在你的情况下,你的后4个月补仓了这个股票,8天后卖出了补仓同等数量的股票。根据应先进先出的原则,你卖出的股票被视为是你最早购买的股票,而不是你最近补仓的股票。


至于红利税,这是对股票分红收入征收的税。在中国,个人投资者从获得的股息红利所得需要缴纳。根据中国税法,股息红利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%,但实际征收时,会按照10%的税率进行预扣预缴。


在你的情况下,你被扣了10%的红利税,可能是因为你卖出的股票被视为是你最早购买的股票,而这些股票在分红时已经获得了红利。因此,当你卖出这些股票时,你需要按照10%的税率缴纳红利税。


如果你对税收的计算有疑问,你可以咨询专业的税务顾问或者联系你的券商,他们可以提供更详细的解释和帮助。

发布于2024-10-6 13:45 成都 举报

当前我在线 直接咨询我
我擅长:
#新手指导##权限开通##券商对比##软件操作#
问财App下载
同城推荐
相关问题
大家都在搜
开户宝 找经理开户,佣金直接谈
在线

华泰证券经理 -股票

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:S0570623080026

帮助10万+| 好评4.1万+

联系TA
自助开户>
在线

国泰海通证券经理 -股票

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:S0880625080060

帮助9.3万+| 好评3万+

联系TA
自助开户>
在线

中信证券经理 -股票

资质已认证

帮助10万+| 好评3.1万+

联系TA
自助开户>
查看全部经理
相关资讯
搜索更多相关资讯
首页>30秒问财 >股票分红后4个月补仓了这个股票,8天后卖出了补仓同等数量的股票,但是被扣了红利税,说是在卖掉股票时应先进先出,所以把我前面持仓的股票进行卖出认定,后面补仓的股票不动,以此扣了10%的红利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