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)今天指数虽然涨的不多,依然是震荡休整为主,但是个股涨的还是不错的,这就是那天指数大涨后我们说的,权重搭台、题材唱戏,已经唱了两天了。
2)指数依然是上升途中的休整,后续还会向上,暂时来说,涨跌不重要,因为指数调整个股行情并不比指数上涨走的差,甚至反而更好。所以,这种指数慢慢来的行情最好,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最有利。
3)今天市场走的最强的主线就是我们前期不断提到的科技,继券商之后,我们提前判断的一个重要主线也开始得到市场验证,特别是两天前,我们订阅号还给部分铁粉发了两个参考标的,都是科技,其中一个就是半导体ETF,这不算是马后炮吧?
4)接下来指数时候继续休整还得看大金融,指数要进一步拉升,还是必须靠大金融,券商是风向标,也是多方旗手。反正大金融我们在底部已经让大家配置了,还拿着,短期只要出现调整还可以上。
5)左手大金融,右手题材股(中盘蓝筹,小股票回避),这个题材其实还是赌赛道,科技、碳中和、军工等这些都是其中部分
6)多头行情,买股票也要看运气,不好选择股票,那就搞各种ETF。
以上是今日观点,总结来说就是,指数上涨途中休整,休整时间看大金融后续部队增援情况,指数涨跌现在不重要,权重搭台、题材唱戏那就左手大金融,右手题材。
谈谈人民币升值的话题:
说说全市场都在关注的人民币升值话题,一件事情,当市场广泛讨论到人尽皆知的时候,一定要小心它里面伴随着半真半假的陷阱。
昨天我们就提到,很多人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本波行情上涨,这逻辑不一定对,人民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升值,到现在都一年了,升值了10%,创三年新高,到了这个时候才讲人民币升值?黄花菜都凉了。
分析市场讲究的是一个预期,如果是在去年下半年,或者去年底,甚至今年4月份,用人民币升值预期去做分析,逻辑上还说的过去,因为那段时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都在边际抬升。
而近期大家之所以讨论人民币升值是因为创了三年新高,并且前两天典型的人民币的升值受益的造纸板块爆出两根大阳线,以及北上资金大幅流入,大家看的都是过去,这不是预期。
可是大家要知道,造纸板块也已经涨了一年了,正好是人民币去年下半年开始升值前开启,一年过去了,现在到了最疯狂的时候,这个时候让大家关注,还是保持一定清醒才是,这不,今天造纸,跌幅榜第一,昨天媒体又套了不少人吧。
造纸因为人民币升值涨,这个逻辑对,市场也给了验证,但是近期市场涨,却不是这个逻辑,缠弟更认可国君策略说的,本次市场上涨核心驱动来至于风险评价下行,而近期市场主线也验证了这个逻辑。
至于北上资金近期大幅流入,都不能说是人民币升值导致的,这只是表相,否则人民币升值都一年了,为什么现在导致市场上涨,才导致北上资金大幅流入?
难道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后面还能进一步抬升?显然不是,人民币升值是中国走向世界强国的道路上必然的趋势,但这是一种长期趋势,过去的一年,它随着国内外复杂的宏观而出现,而经过一年高达10%的升值,创下三年新高之后,并且伴随着国内市场评价下行,国外货币走向趋于确定,接下来升值的势头必然会开始放缓,升值空间的预期不能边际抬升,人民币升值预期,并不会给市场带来边际交易机会。
所以缠弟认为,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市场上涨,导致北上资金流入,这个逻辑不一定对,市场上涨核心驱动因素来至于风险评价下行,而北上资金,由于欧美股市已经处于震荡筑顶阶段,自然把更多目光看向迟早要挑战4000点的A股,这么划算的交易选择,何须戴着人民币升值的面具?人家就是想吃你A股里的肉而已。

温馨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。
其他人追问
****用户:怎么开通,没有2年经验,麻烦回复
****用户:你好,我想要开通带l2的miniqmt,你这里有没有











问一问
分享该文章

5988
联系TA

公网安备:11010802032515号 ICP备案:京ICP备18019099号-3